返回列表 发帖

DIY个20---60倍之间的显微镜

搞镜子上瘾了,现在,想搞个显微镜,版主还记得我前几天在你那里买了个42mm的镜片吗,37元,镀蓝膜的,不知道能否用在显微镜上,如能,我还需要什么镜片,如不能,我需要什么镜片,我手上没有镜片,你那里有吗,多少钱,麻烦版主了

上次卖您那只,是一只全表面宽带绿膜的双分离物镜

恩,,显微镜,,个人个人感觉不太有必要做变倍的,结构复杂,清晰度难做好。

您买那个42毫米口径的镜片,不能做显微镜的。

做显微镜的话,需要一个望远镜目镜+一个消色差的短焦物镜——后者这个很难搞。

三组四片式、全表面宽带镀膜的目镜是32元,显微镜的物镜,建议您找卖显微镜的商家搞,在咱们这里的话。。。。没有现成的,需要拆,瞄准/寻星用镜里面有这样作用的镜片,但拆一只出来的成本是60多元,含运费70多元,根本不值得我觉得,您在显微镜商家那应该能找到便宜很多的物镜,我猜测。

TOP

谢谢解答

TOP

如果对效果要求低点,4片凸就可以组装了,是吧

TOP

别客气

恩,,,如果要求不高的话,对,其实三片凸透镜就可以做了,咱们网站上有介绍的:http://www.ytwscc.com/zhishi10zizhixianweijing.html

TOP

你有凸镜买吗,或者,光学玻璃,我有一个打磨机,自己磨

TOP

你有凸镜买吗,或者,光学玻璃,我有一个打磨机,自己磨
湘西漆哥 发表于 2011-9-11 18:25



   

那不用买玻璃磨,直接有光学镜片的。

问题是无法自己做出消色差的。

TOP

买一个显微镜的目镜和一个物镜,自己装好亦可?倍数不要太大,20--60就可以了,怎么选镜子?麻烦你了

TOP

恩,,,,,
您现在有没有手持望远镜?

如果有的话,直接再买一个物镜,可以拼出显微镜的。

TOP

谢谢

TOP

客气

这么喜欢显微镜的话,以后买手持望远镜的时候,顺便捎带个物镜。可以拼出显微镜。

TOP

俺上次卖你那只物镜,是全表面宽带绿膜的双分离物镜嘛

恩,,显微镜,,做不了变倍的,清晰度不好。
...
ytwscc 发表于 2011-9-11 11:46



    您这也有镜片卖呀,有哪些规格的镜片能介绍一下吗?我也想买几个体验一下DIY的乐趣。

TOP

回复 12# m222222


    其实也没多少,只是零散的有的坏的产品上的,如果恰好合适的话,处理给客户。

现在有的是一种42毫米口径的双分离物镜,金属座,37元

四片三组式目镜,32元,

还有棱镜

28毫米的普通双胶合物镜是7元

恐怕DIY不出什么东西吧= =

还有一些处理的瞄准镜,是品质达不到咱们要求的,135元含申通快递,这个能拆不少东西

TOP

小时候曾经很喜欢玻璃制品,但那时候东西不多,现在被别的千奇百怪的东西又吸引了注意力,再也不可能那么专心的关注光学品了,前提是有个好的望远镜除外,哈哈。
你们真是发烧友,我都看的云里雾里的,希望爱好者自己搞出个7788,。

TOP

回复 5# ytwscc


    可回复?链接中上面两片镜片的距离如何确定?大概距离?另外我如过用三片焦距都是2mm和5mm的, 光栅要多大合适,距离呢?请赐教

TOP

回复 15# zkpig


   你好,其实就好像我要用泥土和干草建一个窝。

该建几米的?其实有些东西,只要结构正确,是没有必要搞一个固定的数值的,只能说,别太大也别太小。

显微镜这些科学类器材,虽然来自理科,但也终究是这个自然世界里的产物,有时候不一定有固定数值的规定。只要方向对了就行。

为了不显得太死板,这样说吧,两片镜片之间的距离可以容纳1、2个花生大小,至于光栅,空洞越大,亮度舒适度越好,但清晰度会下降,我的建议,可以按照一个绿豆大小的来。然后根据自己对结果的要求,进行调整改变。

TOP

返回列表